凤兮

往者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

【萧峰慕容复同人】日常三十题 (二)

金庸《天龙八部》现代架空同人

CP:萧峰×慕容复


【人设】

慕容复

职业:无国界医生。出生地台湾,祖籍安徽。

英文名:Myron

生肖:蛇。星座:双鱼。

家庭成员:祖父,父亲,母亲,妹妹。

萧峰

职业:国际刑警。出生地香港,祖籍北京。

英文名:Bryan

生肖:牛。星座:射手。

家庭成员:父亲,母亲,史立沙犬LUCKY。




跨年焰火晚会


萧峰受伤之后,慕容复请了长假,亲自照顾护理。


有情人在侧,更兼一等一的战地医生精心照料,本来就野狼一样体魄的萧峰康复极速。还未到圣诞节,他已经能够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每日跑10公里了。慕容复仍不放心,每日食谱算着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摄取来订,掐着钟点仔细检测心率、呼吸,拿着萧峰的体征数据同康复医师商量,就差恨不能变成胶囊机器人钻到萧峰体内去检查了。


“慕容,新年想唔想去悉尼呀?”夜晚,萧峰搂着慕容复,看他苍白的脸上,乌黑浓密的睫羽如扇子一般,眼眶下晕开一片青色,又是感动又是心疼,这段时间慕容复为萧峰忙前忙后,累得快不知道谁才是病号了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果度系全球最早跨入新年既地方咯”。


“香港飞雪梨要9个小时,飞机坐太久了啦。”慕容复任由萧峰抱住他的腰身,在萧峰的肩头蹭了蹭。


“我都可以每日跑十几公里,完全康复啦!你以前唔系话想去塔斯马尼亚咩?呢次可以去。”


塔斯马尼亚,澳洲最南端的岛屿,与南极洲遥遥相望,号称世界的尽头。慕容复曾对萧峰说,少年时家里一定要他去读政治经济学,他就想要背起行囊跑到塔斯马尼亚去流浪。当时闲闲一语,不想萧峰倒记着了。当萧峰把手机递给他,说机票已经买好时,他唯有点头应承。


悉尼的跨年焰火晚会非常著名。每年吸引全球百万观众前来欣赏,已经成为世界级盛事。


NEW YEAR EVE晚上6点半开始,9点和凌晨12点是压轴焰火表演。在能够看到烟花全景的山羊岛观赏,四下里人山人海,各种口音各种语言人声鼎沸,现场的烟花配合音乐主题,连同数千种彩灯幻影特效,营造出震撼人心的气氛。


这年的跨年焰火主题名为“彩虹之吻”,璀璨夺目的焰火如银河倒挂,如流星雨下,如落霞飞舞,如火树银花,如银蛇狂舞。


两人手挽手挤在人群之中,慕容复欢乐得似个孩子,每一簇巨大的焰火升上夜空,都“哇!”的欢呼起来。绚烂的烟花一明一灭,倏忽变化,照得他的侧脸俊美如冰雕玉琢。萧峰切切的瞧着他,心中隐隐觉得,情人如此熟稔,仿佛许多年前便已相知相识,只是如何辗转轮回,才在此时此地,再次相遇相知?他想得出神,那漫天焰火恍如未见。


当零点钟声响起,金波锦尾、柳形瀑布和银色光缕组合烟花在悉尼海港大桥绽放时,人们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。


慕容复转过身来,对萧峰展颜笑道:“Bryan,新年快乐!许个新年愿望吧!”


“新年快乐”,萧峰执起慕容复的手,在唇边轻轻一吻:“慕容,我希望,呢一刻,下一刻;呢一年,下一年;呢一世,下一世,都同你响埋一齐。”


刑警突如其来的绵绵情话,瞬间将医生击倒。慕容复有那么零点零一秒的恍惚,耳旁似乎是谁曾说,“生生世世,无相间也”,声音如此熟悉,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那人的形象。他眼眶泛红,伸手搂住萧峰的头颈,把自己的额头贴在他的额头上,轻声却坚定地接道:“好。”


下一秒,他已经被紧紧抱进一个滚烫的怀抱里。萧峰扳过他的脸庞,用力吻住他的嘴唇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








萧·情话满分·峰真是棒棒哒啊!

诸君新年快乐,健康平安。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