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兮

往者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

过去虽未相识,未来必定追随


野村万斋SAMA生日快乐



4月5日清明节,阴阳宁定,天清而地明。

这一天也是万斋SAMA的生日。记得有一个访谈里,斋桑说过,SEIMEI不单是晴明的意思,还是姓名,性命,清明之意。是呵,之所以有这样从原著里走出来的阴阳师,大概是因为晴明即万斋吧。


然则喜欢万斋桑绝不仅仅因为他饰演了安倍晴明一角。在看了更多他的狂言、舞台剧、电影电视作品之后,倾倒于他对艺术的深刻造诣;而在了解过更多他为传统艺能的传承与发扬所做出的贡献,已深深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折服。 


不知不觉万斋桑就成了我的男神。在累的要S的时候,我会看万斋SAMA的视频。看完了,也就能心平气和的继续工作。人家是世家公子,天赋奇高的人,还每日拼尽最后一口气的全力奋斗,自己又有什么借口理由不认真积极呢?  


我不想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这样的话,这些是二十岁粉菲菲年纪里迷恋偶像的人的心态罢。我想说,感谢这个时代,感谢能够与野村万斋这样的古典艺术大家生于同一个时代之中,在艺术之花用热血浇灌盛放之时,能够欣赏到他精湛的艺能,精彩的演出,真是无上的福气。我错过了梅兰芳,错过了程砚秋,错过了马连良,错过了言菊朋,错过了任剑辉,还好没有错过野村万斋。过去虽未相识,未来永远追随。


我的神祇,生日快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