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兮

往者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

关于野村万斋,我想我知道迷恋您的什么



喜欢一个人,乃至沉溺迷恋,到底爱他的什么?


是因为他的皮囊色相么?  因为他的绮年玉貌? 因为他的风度翩翩? 


似乎都没有这么简单。 


这也许能成为一时喜爱的原因,却很难让人沉溺迷恋,经年不能自拔。


这里,安利一个B站上的视频,是万斋桑和羽生结弦对谈纪录片。

地址如下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772623/?redirectFrom=h5

万斋桑在谈话中,讲到了很多表演学的内容。 


他的表演,已经精雕细琢到从身体发肤骨肉皮囊到灵魂,每一个举手投足,一颦一笑,都赋予了很深刻的含义。 他一直在【表演】当中,贯穿想要表达给观众的【世界观】,【人生观】,【价值观】等一切形而上的精华。


好比一个好的作者,并不是因为文笔锦绣就能写出好的作品。关键是有想要传达给读者的主题和思想。 


好的演员提供的也不会仅仅是骨肉皮相,更重要的是有想要通过表演,传达给观众的内在核心。


这一点,万斋桑的深刻和美好,真是让人很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。 所以你认为自然而然的表演,其实都在千锤百炼的计算当中。技巧的运用, 如何打小剧场中表现大宇宙。真是精雕细琢,千磨百练,才能让我们欣赏到这样美好的演出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