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兮

往者不可谏,来者犹可追

向同好们安利一个野村万斋与真锅大度合作的《三番叟》视频FORM II


之所以会这么欣赏野村万斋SAMA,不仅仅是因为他在传统艺能的传承,跨界表演的大放异彩,更在于他开阔的视野与胸怀。 对于新的艺术形式的不断探索:不论是将莎士比亚改编成狂言或新话剧,还是将阴阳师编成能剧,还是为新哥斯拉做CG真人动作捕捉,与羽生结弦的跨界合作打磨花样滑冰。


有时候不免叹息,我们国家传统艺术领域里,怎么就没有一个像他这样能深耕传统舞台表演,又学识广博,眼光超前的领袖人物?  


斋桑上次与真锅大度的合作三番叟,算是摸索出一条传统舞台艺术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之路。 这次FORM II 修改了不少。 将那些喧宾夺主的东西清除了,我们可以更好的欣赏三番叟的表演了。 


这次的三番叟棒极了:先说真锅君的CG处理,表现了【宇宙的起源与尽头】与舞蹈结合很默契。服装:这件紫色松鹤纹的振袖很美!里面的橙色凤纹、鹤纹的小袖也很好看呢。划重点:万斋桑的表现真的进阶了!以前总觉得他有些用力过猛,太过刚强,现在火气收敛了,渐渐显现出种温厚沉稳的气度,有那么几组动作,我都错觉是万作爷了,如珠如玉啊!时之花绽放!我的神明降临尘寰!


现在我只要一听到三番叟龙笛和鼓声,已经燃起。这都是万斋桑的错,万斋桑惹的祸........


评论(1)

热度(28)